[回屎忽痕研究所主頁]

本站網址 | & |

 

ああっ女神さまっ(日) /我的女神(中) /幸運女神(港台) /Ah My Goddess
  Anime
卡通片研究支部
 
 
 

我的女神/幸運女神

在未看過及研究它之前,我對它的印象是﹕它是一套新進卡通,作畫於九十年代之未至二千年之初,內容是青春愛情片,受歡迎程度一般。 第一次觀看是在Animax,由Animax中的廣告得知它故事發生的始末。之後無意中看到一集,發覺它是帶喜劇成份的卡通,半神話半現代的感覺,頗為有趣。 之後又斷斷續續地追看了幾集,直至第一季播完,有點意由未盡,於是在網上隨便搜尋一下,找到了官方主頁,隨便觀看一下,發現就只二十多集,比想像中短,而出品於05年,比想像中新。 過了一段時日,在新聞組內看到有人把它分享出來,我毫不考慮就決定要把它BT回來。內裡有兩季卡通及一些OVA、電影版之類的東西,總共佔上6G多容量。

它令我感觸良多。二人之間純白而堅定的愛情,再想一下自己,其實也很盼望著有一位女神可以在自己的人生中出現,並可以雙愛著。 另一樣是大學生活,讀自己喜歡的學科,參與自己喜歡的學會,看著他修車、賽車,想到自己其實也滿喜歡車子的。啊!...我也很想有一個女神可以打救...

超人氣長期連載漫畫

漫畫於1988年起在「月刊午安」上長期連載中,單行本至2008年底為止共有38卷,是一本連載二十年以上的超長氣漫畫! 它的年齡比很多人要老啊(當然...比我年青 orz...),不得不佩服作者的創作力,以及一眾FANS的支持力。

現時漫畫說到大伙們將會進入魔界,打算平定魔界之亂,我相信將會是一個大型的精彩事件。

崎嶇的動畫之路

很難想像一套如此成功的漫畫,威震畫壇二十載,動畫出品卻是剛剛起步。早在1994年,以OVA形式推出了5集動畫,故事剛好交待三位女神的出場,以解放螢一小時候就認識貝兒單娣的記憶封印作結尾。 人設感覺上比較young,看上去像是中學生。無論是畫功、氣氛、角色衣著,充滿八十年代的味道。說實話,如果沒有看過其漫畫,單看這5集動畫,毫不吸引看官。 在OP還看到馬拉,結果動畫中沒有出場,感覺就是故事跳過很多,特然就談到貝兒單娣是真心喜歡上螢一,中間的過程全都沒有了。令人摸不著頭顱,不知道發生甚麼。

到了二千年才推出一套像樣的動畫,我的女神電影版。人設重新設計,貝兒單娣更成熟更有女人味,而營一更像一名大學生。動畫加入大量電腦特效,更悅目。 雖然是一套八九年前的出品,今天看上仍然很「新」。正!





過了五年,TV版終於正式面世,的確有點遲來的春天的味道。TV版繼承電視版的風格,包括人設,電腦特效等等,還有聲優!(天啊!聲優可是由OVA版開始原班人馬原用至今) TV版故事由頭開始,以恐怖大魔王作為第一季結尾。

OVA2/1993 - 5/19945
小不隆咚便利多多
小っちゃいって事は便利だねっ
4/1998 - 3/199948
劇場版10/20001
TV版 第一季1/2005 - 7/200524 + 3
TV版 第二季
それぞれの翼
4/2006 - 9/200622 + 2
TV特別編 戰鬥之翼
闘う翼
12/20072

第二季於06年播放,故事比較小品,相對沒有高潮式結尾,所以及後(08年)推出了2集「戰鬥之翼」以一個相對激烈的事件,為第二季補充一個高潮作結尾。 也有許多朋友將戰爭之翼介定為第三季,不過才2集的「季」...而官方是將它介定為一個獨立的續編,以祝賀20周年而生。

TV版的故事主幹及人物關係都是承繼漫畫版的,不過,TV版的故事不是完全按照漫畫版的,而是參考漫畫版的情節,合併及修改出來。 把故事重新編排,即使是先看過漫畫版的,看TV版也滿有新鮮感。當你看TV版的時候,會有一種似曾相識,又不盡相同的感覺。 當然,相對於TV版(05年)漫畫版是十多前(88年)的出品,更小不免令人有一種懷古之情。(啊!有點懷念十五年前的生活呢!)

不竟漫畫是一個才出一話,所以現今才出了二百四十多話(4/2009),相比連載十年就有4百多話的火影忍者及5百多話的One Piece,女神話數不多。 動畫要是推出太快很容易會超過漫畫的進度,所以真第三季仍未推出是有原因的,可一定是收視不佳所至。 而動畫的真第3季何時出呢,我估計,好大可能在兩三年內播出(希望!)

(現在正追看漫畫版中,研究不日發表)

 


 
 

全部圖畫的版權均屬其版權持有人,如有任何涉及版權的問題,請電郵給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