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回屎忽痕研究所主頁]

本站網址 | http://www.sy-econ.org |

 

Planet X
  Others
雜不甩研究支部
 
 
 

0006 我看 Planet X 不是改變地軸轉移那麼簡單

好﹗廢話不多說,Planet X是甚麼,對地球有甚麼影響之類,煩請看官自己上網搜尋。

我想說的事是,很多人都低估了一個氣體巨星的影響,「地軸轉移」、「放電」等是主流說法,雖然這些效果的威力足以令地球上的生物做成「滅絕性」影響, 但是跟這個相比,威力只是小巫。

有甚麼「影響」比「地軸轉移」更可怕﹖那就是「改變軌道」。

大家都知道,近十年對系外行星的發現如雨後春筍,當中發現很多所謂「熱木星」,熱木星是甚麼﹖是指一個氣體巨星以近距離(內行星)軌道圍繞它的母星(太陽)公轉。 這跟大家一直以來的認知所不同﹕內行星為較重(密度高)的岩質行星,而外行星為密度低的氣體巨星。情況跟石頭沉在水中,油浮在水上,空氣飄在油上。在引力之中, 物質按其質量分好位置。

熱木星佔據了內行星帶,岩質行星都被「拋」出內行星帶,根據此觀點,天文學家發現很多所謂的「流浪行星」。

「流浪行星」是一些沒有母星的行星,獨個兒在廣大的宇宙中飄浮。由於沒有母星,其表面溫度接近絕對零度(零下二百多度),冷得連氣體也結成冰。

好了,如果有一個比木星還要大的氣體巨星,以這麼霸道的軌道,切入內行旦帶,對地球的影響不是所謂地軸轉移那麼小兒科。 具體來說,有幾個可能性﹕
1) 被拋進更接近太陽的軌道
2) 被拋進遠離太陽的軌道
3) 被 Planet X 吸納 成位其衛星

有時看見一些說法,當Planet X十分接近地球時,會發生放電現象,之後發生一連串事件,如海潚,大地火災、大陸浮沉等等,之後Planet X遠離後, 待一千幾百年後地球更會回復。 如果Planet X真的十分接近,為什麼完全不聯想到地球自身的軌道會改變呢﹖

如果Planet X的「一年」是約三千多年,一億年就有三萬多次「路經」地球,地球出生了45-46億了,過百萬次的Planet X 入侵,難道你認為地球仍然能安然處於現有軌道﹖

要知道,「宜居帶」的範圍比你相象中窄,金星比地球接近一點太陽,是一個表面溫度可以熔解鉛的行星。火星比地球遠離一點太陽,是一個又冷又乾的行星。

在超過一百萬次的機會中,而且是近距離擦身而過,地球應該一早飛了出銀河系吧﹗還能有上億年的穩定環境,讓生物發展嗎﹖

結論是﹕如果PLANET X的軌道是約三千年,而且會切入內行星帶,地球一是會變成一個火炎星球,一是會回歸太陽,一是會拋到外太空。 而地球的長期穩定軌道,推翻了上述說法。

 


 
 

全部圖畫的版權均屬其版權持有人,如有任何涉及版權的問題,請電郵給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