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回金融市場] [回金融市場及工具] [回財務學] [回本部主頁]

本站網址 http://browse.to/sy-econ | & | http://www.sy-econ.org

 



  SY-Econ
樹仁 經濟學友仔
 
 
 

Debt & Equity Markets

透過借貸或是增加資本作籌集資金,兩者各有利弊﹕增加資本不用一定要付利息,不過會把股權分薄﹔ 借貸不會分薄股權,而且又直接了當,不過利息成本就比增加資本的利息成本高。

由此可見,對於平衡借貸或資本的比重,便成為了一門學問。

Debt Markets

一個人或一間公司如果想獲得資金,最直接的方法就是「借」。 借貸是一個由借貸相方所定下的一個合約﹕合約訂明借方要在某些日期, 把合約中訂明的金額還給貸方。

借貸可以是長期,亦可以是短期。一般而言,如果借貸是在一年或以內到期,那是短期借貸﹔ 如果是十年或以上之借貸期,那是長期借貸。

Equity Markets

Equity ,如果以有限公司為例,即是股票。公司可以透過發行股票來籌集資金。

一般而言,公司要向股票持有人派發股息( Dividends ),以作為資本的回報。

 

 
 

全部圖畫的版權均屬其版權持有人,如有任何涉及版權的問題,請電郵給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