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回金融市場] [回金融市場及工具] [回財務學] [回本部主頁]

本站網址 http://browse.to/sy-econ | & | http://www.sy-econ.org

 



  SY-Econ
樹仁 經濟學友仔
 
 
 

Exchange & Over-the-Counter Markets

二手市場的兩個運作形式,一般而言以交易市場為主導,不過先決條件是市場要夠大。如果市場細小, 通常會行 OTC Market 即是莊家制。如果市場太細,股票難以出售或賣入,在流動性方面出了問題, 市場便搞不起來,行莊家則有助小市場的運作,及伸延。現時香港打算發展的債券市場正是莊家制。


Exchange Markets

Exchange Markets 不是外匯市場( Foreign Exchange Markets ),它是一種二手市場的運作方式, 交易市場是指有一個中央的地方作為賣買相方交易的市場。

如美國的華爾街、香港的聯交所等等。証卷集中在一個固定的地方進行交易。


Over-the-Counter Markets

另一種二手市場的運作方式,Over-the-Counter ( OTC ) Markets 擁有多個交易地點,由 莊家( Dealers )持有証卷( 貨 ),買家或賣家是與莊家進行交易。

在莊家開出的價格之下,任何人向莊家買賣証卷,莊家都要接受其交易。

 

 
 

全部圖畫的版權均屬其版權持有人,如有任何涉及版權的問題,請電郵給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