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回需求價格彈性] [回巿場與價格] [回高中經濟科目一覽] [回樹仁 經濟主頁]

本站網址 http://browse.to/sy-econ | & | http://www.sy-econ.org

 



  SS
高中
 
 
 

Factors affecting the Elasticity of Demand 令需求彈性改變的因素

因素效果
代替品的數目 同是飲品,百事可樂是可口可樂的代替品。如果可口可樂略為加價,消費者便會轉移去喝百事可樂, 消費者對可口可樂的需求量便會大幅下降。

代替品的數量越多,需求彈趨向大。

佔收入的比重 如買樓,由於價格高昂,消費者越會花時間去選擇、比較價格等等。

消費者購買物品,如果需要用去大部分收入來支付,那麼消費者對價格變動的反應便會十分大。 需求彈性越大。

必需的程度 水是必需品,水費如果大幅增加,為了維持生命,消費者們仍然需要消費一定數量的水。 對水的需求量改變輕微。

必需程度越高,需求彈性越細。

時間 時間越長,消費者越能容易找出代替品,需求彈性越高。
物品的耐用性
消費者的習慣

 

 
 

全部圖畫的版權均屬其版權持有人,如有任何涉及版權的問題,請電郵給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