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回廠商與生產] [回高中經濟科目一覽] [回樹仁 經濟主頁]

本站網址 http://browse.to/sy-econ | & | http://www.sy-econ.org

 

Horizontal Integration
Vertical Integration
Lateral Integration
Conglomerate Integration
橫向合併
縱向合併
側面合併
集團整合
  SS
高中
 
 
 

Integration 合併

一間公司可以透過自身的發展,如改善經營模式、擴充生產規模、改變投資策略等等來擴充公司的規模, 這是公司內部擴張( Internal Growth )。 除了透過自身的努力,亦可以與其他公司合作,例如兩間公司合併為一間公司。這是外部擴張( External Growth )的一種。 合併是指兩間或以上的公司( Firm )組合成一間公司

A 公司與B 公司合併成一間公司,合併後的新公司可以叫 A公司,或 B公司,或是 A+B 公司, 甚至是另立新名,如 C 公司也可。

其實「收購」其他公司,都是合併。合併是不理誰收購誰,不理規模大小,或是法律約束, 總之兩間或以上的公司走在一起,就是「合併」。

合併的方法
  1 ) 收購 ( Takeover )

  2 ) 合併 ( Merger )

  3 ) 合營 ( Joint Venture )

  4 ) 同業聯盟 ( Cartel )

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樣本試題

假設一家中國電腦生產商收購一家美國電腦生產商。下列哪項並不是該中國電腦生產商在該收購中可獲得的好處?

A. 將競爭對手變成夥伴

B. 分散需求波動的風險

C. 為公司建立良好聲譽

D. 降低平均生產成本

DSE 歷屆考題

MC: 2015(8)

Q:

 

 
 

全部圖畫的版權均屬其版權持有人,如有任何涉及版權的問題,請電郵給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