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回生產要素] [回廠商與生產] [回高中經濟科目一覽] [回樹仁 經濟主頁]

本站網址 http://browse.to/sy-econ | & | http://www.sy-econ.org

 



  SS
高中
 
 
 

Capital 資本

經過人類改造的資源,便是資本。如填海得來的地是資本、經提煉後的汽油是資本、煙燻三文魚也是資本。 由於資本可由人類創造,供應量相對土地來得多。資本,通常是人類為了方便生產而製造出來,古時的刀、斧, 今時今日的機器,都是同出一徹,為了增加生產量而出現。

土地與資本同是投入生產中的資源,即是所有用來生產的物品。 當中,所有用來生產的物品,不是土地,便是資本了。

資本擁有一些特徵,它可以累積,如建築樓宇,建成後它不會消失,當不停建設樓宇,樓宇的數目便會累積起來。 資本可以累積,亦會有損耗,這損耗稱為「折舊( Depreciation )」。機器使用一段時間後,生產效能會下降, 可能因為某些部件出現磨耗,這是折舊。簡單而言,使用資本令資本減少或資本的價值下降。

資本

人造的生產要素

香港的人造資源十分豐富。 香港有很多良好的基礎建設,如完善公路網、大型港口、國際機場。 香港擁有最多的人造資源是金錢,香港是一個國際金融中心,而且香港擁有一個完善而穩定的金融系統, 大量資金流到香港。

 

 
 

全部圖畫的版權均屬其版權持有人,如有任何涉及版權的問題,請電郵給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