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回樹仁 經濟系學科介紹] [回樹仁 經濟主頁]

本站網址 http://browse.to/sy-econ

樹仁 經濟系學科介紹

 
Basic Economic Statistics (1st Term)


主要課本﹕

Berenson , M. L. & Levine , D. M. , Basic Business Statistics , 7th Ed , Prentice Hall , 1999 .


統計學學分開了上下學期。上學以教授基本功為主,這些雖是基礎,但也不淺。 與 Mathematics for Economists 一樣,往後數年亦會用到這些基礎,而且在將來的工作上很大機會會用上, 因此同學們上課時要分外留神啊。

此科是系主任親自操刀,他喜歡用數去証明方程式,當中最難莫過於 Moments Generating Functions。 此課題據聞全港所有大學的經濟系,只有樹仁於的有教,它不是因為過淺或沒有用途而不教,而是因為難度太高而不教﹗

轉了 Degree 後,Statis 變了 Sem - Course,本來一年都覺得不夠用,現在只有半年,祝各位師弟妹好運。

本課難度評分﹕3 (5滿分)

取分容易度 ﹕3 (5滿分)

課程大約包括以下內容﹕

  Frequency Distributions
  Measures of Central Tendency
  Probability
  Mathematical Expectation
  Moments & Moments Generating Functions
 

 
 

全部圖畫的版權均屬其版權持有人,如有任何涉及版權的問題,請電郵給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