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回樹仁 經濟系學科介紹] [回樹仁 經濟主頁]

本站網址 http://browse.to/sy-econ

樹仁 經濟系學科介紹

 
Financial Management (Year Course)


主要課本﹕

Ross S. A. , Westerfield R. W. , Jordan B. D. , Fundamentals of Corporate Finance , 6th Ed , McGraw-Hill , 2003 .


這科主要是以算術為主,但不是用太難的方程式,把實數代入方程式已可。

這是一門實用的學科,在日常生活中亦可應用,因此很多同學也很喜歡這科。

於 Degree 中,此科改了於 yr 2讀。老實說,追一科對我們 Econ 系學生來說,是淺了一點, 希望改課程後可以教多一點 Theory。

回說當年我讀此科時,正直沙士襲港,我當時也發了 4 天熱,幸運的不是患上沙士。在我發熱期間, 正是 FM 的 Mid-Term,我拚死回來考,結果只有 7X 分,但已經是 Top 10 最低成績。 ^^" 之後而無論 Final 如何努力,還是 A 不了,慘........ 這又証明了,Joe Wong 計分十分嚴謹。

本課難度評分﹕2 (5滿分)

取分容易度 ﹕4 (5滿分)

課程大約包括以下內容﹕

  Financial Statements
  Discounted Cash Flow Valuation
  Bond Valuation
  Stock Valuation
  Duration
  Forward Rates , Future Swap
  Cost of Capital
  Financial Leverage
  Dividend
  Target Cash Balance
  Options
 

 
 

全部圖畫的版權均屬其版權持有人,如有任何涉及版權的問題,請電郵給我。